各区政协

天河区政协召开九届九次常委会议

日期:2023-04-26     

  近日,天河区政协召开九届九次常委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邵国明主持,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查显春,区政府副区长袁笑一应邀参加会议。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政协常委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天河区政协2023年工作要点》等有关事项,并进行了2023年度提案交办仪式。查显春、袁笑一分别代表区委、区政府接收交办的提案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奋力推进天河实践见行见效。要找准区政协工作的着力点,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为党政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参考,真正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在高质量协商履职成效上。二要全力助推民营经济做优做强。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与委员专业优势,运用好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等特色履职平台,宣传好企业发展政策,及时反映企业诉求,助力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凝聚起发展共识,形成助力天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三要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提前统筹谋划,严格对标对表,自觉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精心组织学习宣传,通过会议传达、座谈研讨、集中培训、界别学习等形式,利用区政协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在学习贯彻中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言献策实际成效,转化为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的本领。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今年的政协工作、与助推天河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高质量政协工作。四要扎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对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夯实办理责任;要进一步加大提案办理协商力度,密切协办单位协同合作;要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工作实效,以点带面扩大提案办理综合效应,使办理成果转化为真正解决问题、回应群众期盼、推动天河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

  来源:天河区政协 刘青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