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政协

番禺区政协举办十五届区政协委员培训班

日期:2023-05-15     

  5月10日至12日,番禺区政协举办委员培训班。区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区政协有关领导以及全体委员、机关干部、镇街工作室工作人员等参加。

  番禺区政协主席覃海深在结业仪式上指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氛围良好、纪律严明,进一步增强了区政协委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责任担当意识,为区政协委员提升履职能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

  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覃海深强调,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搞好协商议政。要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番禺国家级沿海渔港经济区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水环境治理等协商议题,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资政,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二要紧扣主题主线,做好提案工作。不断健全完善“百姓提案”工作机制,打造线上线下、传统和创新结合的“百姓提案”收集的立体工作矩阵。紧密增进市、区之间的上下联动履职,积极开展协同调研、联动协商、联合监督,提升多级政协联动履职质效。强化提案办理跟踪问效,有效运用提案办理协商平台,在协商中不断深化认识、增进共识、促进工作。

  三要坚持双平台履职,增强履职实效。各界别小组要做“活”工作,充分发挥界别协商、集体调研、区政协委员个人工作室等各类载体作用,激发委员履职活力,使界别工作做出特色。各镇街工作室要做“实”工作,严格落实“六个一、两个二”要求,加强区政协委员个人工作室规范化建设,稳步推进打造精品个人工作室。

来源:番禺区政协 冯慧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