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政协

番禺区政协开展双向联系活动

日期:2023-05-23     

  5月18日,番禺区政协与区检察院开展双向联系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覃海深,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等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番禺区政协委员们参观了区检察院听证工作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及犯罪预防基地、院史室和党建文化室,观看了区检察院制作的关于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涉案企业合规等专题宣传片。

  在座谈会上,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宏详细汇报了检察工作的总体情况。与会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区检察院的工作,认为区检察院执法够力度、为民给温度、创新有高度、队伍显亮度,打造的“益企向未来”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小谷粒”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益护禺港”公益诉讼品牌,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

  覃海深指出,区检察院职能定位精准、创新举措有力,全面体现立检为公、司法为民的责任担当,对检察工作服务保障番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覃海深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政治担当推进平安番禺、法治番禺建设;二是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衔接工作,增强监督合力;三是坚持人民至上,服务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四是加强联系交流,更好发挥对口联系机制作用。

  来源:番禺区政协 冯慧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