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政协

增城区政协召开三届十四次常委会议

日期:2024-04-07     

  近日,增城区政协召开三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丘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迪虎到会通报有关工作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和《广州东部中心总体规划》文件精神;听取区纪委监委关于增城区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情况的通报;部署区政协今年重点工作安排;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丘岳峰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共同做好今年政协工作。要深刻认识规划建设广州东部中心的重要战略意义,充分发挥民主协商作用,围绕广州东部中心空间、产业、交通规划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加快推动广州东部中心建设成形起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聚焦今年区委经济工作重点,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提出更多高质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努力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聚焦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探索新时代人民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新方式新途径,为建设清廉增城聚合力、献良策。

  丘岳峰要求,大力弘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的优良传统,不断深化“两支队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等的学习理解,持续丰富政治、经济、文化等业务知识,全面提升政协“两支队伍”的能力素质和履职本领。要把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依托委员联络站、委员工作室等履职平台,引导委员积极投身履职活动,落实好政治引领、听取意见、反映诉求、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等职责。要齐心协力开好区政协三届四次会议,认真做好会议服务保障工作,严肃各项会议纪律,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荔湖街沿江路开展植树活动。

  来源:增城区政协 李信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