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凝心聚力 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致广州市各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日期:2021-06-03     

广州市各级政协委员:

  521以来,我市陆续出现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再次拉响了疫情防控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前段时间在国内考察视察时强调,“一定不要松懈大意,一旦发现疫情要采取严格处置措施,决不能松动,决不能手软”。面对汹汹疫情,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沉着果断全力应对,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州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特别是医卫界委员,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参与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物资捐赠等工作,与各界群众携手并肩奋战在防疫抗疫第一线。在此,我们谨向各位委员致以崇高敬意,同时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倡议:

  一、坚决扛起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州更是肩负着守好祖国“外防输入”“南大门”的政治责任。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时刻铭记委员职责,坚决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硬仗,以实际行动彰显政协制度优势、展现委员责任担当。

  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行业精英的表率作用。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立足岗位实际,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恪尽职守、模范履职,身体力行支持党委、政府和所在单位的工作,为防疫抗疫作出积极贡献。中共党员委员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医卫界委员要身先士卒冲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全力以赴救助患者;科技界委员要争分夺秒、加紧攻关,把科研成果写在防疫抗疫战场上;其他各界别委员都要秉持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的斗争精神,发挥自身行业优势、职业优势、资源优势,各展所长、各尽所能,积极主动投身医疗防疫、后勤保障、维护稳定等方面的工作,在全民战“疫”中干在实处,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三、广泛汇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智慧力量。广大政协委员要走好新时代人民政协群众路线,深入界别群众听取和收集意见建议,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积极为党和政府防控疫情建可行之言、管用之计、务实之策。要坚持双向发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有效引导市民群众理性看待疫情、减少恐慌情绪、增加抗疫信心、落实防控措施。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防控措施,积极正面发声,加强舆论引导,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同不科学、不配合、不支持疫情防控的言论和行为做斗争,合力筑起万众一心、牢不可破的人民防线

  齐心所向,无坚不摧;众志成城,战无不胜。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周密部署安排,就没有越不过的山、跨不过的坎!让我们紧紧携起手来,同舟共济、团结一心,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城市家园,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出政协贡献!

广州市政协办公厅

2021年6月3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