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巡回指导组参观指导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 “红色记忆——沙飞摄影展”

日期:2021-07-16     

  近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巡回指导组莅临广州市政协指导工作,并参观了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红色记忆——沙飞摄影展”。 

  “红色记忆——沙飞摄影展”由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联合广东省摄影家协会、新快报收藏周刊组织举办,为广州市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展览活动的首展,也是市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导重点活动之一。 

  指导组一行在现场巧遇沙飞之女王少军女士,王女士热心为大家讲解了许多经典作品,如《八路军战斗在河北浮图峪古长城(1938春)》《八路军干部向日伪俘虏讲解宽大政策(1940年)》《聂荣臻将军与日本小姑娘(1940年8月)》的拍摄故事和历史背景,呈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奋起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的不朽精神和壮丽画卷,让观者深刻感受到一位有理想、有情怀,不畏艰难、不惧牺牲的爱国者的革命灵魂和赤子之心。 

  “红色记忆——沙飞摄影展”以沙飞60幅革命战争年代经典摄影作品为媒,追忆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深刻缅怀和致敬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革命先辈。(图、文:机关党办 谢澜)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