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纪念广州民建组织成立70周年大会

日期:2021-07-21     

  7月19日上午,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部署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广州民建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纪念广州民建组织成立70周年大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主委姚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建明在部署会上就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二要着力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来抓;三要着力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加强参政党建设统筹起来抓;四要着力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贯通起来抓。 

  姚建明在书画摄影作品展上表示:希望大家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作品来感受对英雄城市的歌颂,进一步深入推进民建的文化建设工作,强基铸魂,强化参政党的精神建设,艺术家会员们要立足于气势磅礴的时代背景,继续创作激励人心的作品,传递催人奋进的力量,助力广州民建文化服务工作,鼓舞广大会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续写广州民建辉煌。 

  姚建明在广州民建组织成立70周年大会上要求,广大会员在强化理论武装中铸魂补钙,在巩固政治共识中凝心聚力,在发挥界别优势中担当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激浊扬清。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广大会员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四新”“三好”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履职思路和重点统一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部署上来,努力把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转化为履行职能的优势,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19日下午,中国民主建国会广州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开幕式上,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广州市委会主委姚建明致开幕词。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广东省委会主委李心到会祝贺并代表民建广东省委会作讲话。 

  李心在讲话中对民建市委会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民建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不断深化政治交接,搞好政治传承,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教育引导广大会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二要牢记使命、恪尽职守,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融入改革发展大局,突出民建特色和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高履职成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三要深入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作出新的贡献。(图、文:民建广州市委员会 戴红霞)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