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庾建设参加经济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7-29     

  7月28日,市政协经济委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庾建设参加学习会。 

  会上,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主持以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集体学习,有着深刻的内涵、深刻的寓意。我们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始终坚持”重大要求,在理论武装上用恒久之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立足岗位职责,按照李贻伟主席提出的“个人更有本事、组织要给舞台、精心谋大事、高效做实事”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服务委员履职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多出新思想、金点子、好主意。 

  随后,经济委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庾建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刘晋生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前,党支部按照《关于召开经济委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方案》安排,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认真盘点和检视,开展深入交心谈心,相互提醒、交流提高。党支部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了检视,认真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会上,刘晋生代表党支部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与会党员逐一发言,交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讲学习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互相启发、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庾建设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他说,党史学习教育已转入第二阶段,重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见成效。要学懂弄通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与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要汲取攻坚克难智慧力量,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认真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努力在深学笃行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要推动履职工作提质增效,准确把握政协作为统战组织的基本属性,充分运用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升服务人民政协履职的水平和成效。(图文:经济委办公室 褚至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