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黄伟林出席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日期:2021-08-03     

  7月27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伟林出席《关于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广州路径”的提案》办理协商会。会上,提案人市政协委员、广东佳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勇,与提案主办单位紧紧围绕全会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推进情况、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面对面深入协商。 

  黄伟林讲话强调,提案选题准,契合了当前我们国家以及广州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也有较高的站位和前瞻性。各有关单位要共同努力把提案办出实际成效。举国体制是我们的制度优势,要在科技创新领域运用好、发挥好举国体制的独特优势,不仅要在宏观战略层面作出政策性安排,更需要结合广州实情,科学研究建立行之有效的配套制度机制。受中美关系和新冠疫情影响,当前广州支柱产业—汽车产业面临严重“缺芯”,提案办理可以此为突破口,集中各方面优势资源进行攻关,推动解决广州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并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做法,真正探索走出核心技术攻关的“广州路径”。 

  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谈志向主持会议,教科卫体委副主任戴植鉴、市科技局综合规划处处长朱海陵参加会议。(文字:提案委办公室 陈伟明)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