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郭志勇参加“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提升城市交通运行安全水平”专题调研

日期:2021-08-03     

  7月28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志勇率领社法委调研组就“有事好商量——广州市政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第四期专题“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提升城市交通运行安全水平”,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实地调研。社法委领导何钧启、潘贤蓝、熊伟、陈莉珠及调研组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郭志勇率社法委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广州交警智慧交通指挥中心,听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介绍指挥中心创新探索的“125”一个中心、两个平台、五张图勤务运行机制,详细了解交警支队通过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科技,实现超大城市交通精细化管理的工作情况。

调研组在广州交警智慧交通指挥中心调研

  随后,社法委调研组到体育东路路口实地调研,了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强化电动自行车管理的具体措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河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期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的完成情况,以及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的有关举措。调研组与现场执法交警、骑行电动自行车的“外卖小哥”深入沟通交流,就推进智慧交通管理、加快完善交通设施、科学建设慢行系统、加强电动自行车协同管理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在体育东路口实地考察

  郭志勇指出,交通管理关乎城市功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历来是社会关注热点,以大数据、云计算为基础的智慧交通管理让广州交通管理更加精细;在加强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工作中,也应依靠科技推进,进一步提升城市交通安全运行水平、打造安全顺畅的城市交通环境。(文:社法委办公室 邹捷 图:冯泽概)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