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何汝诚率队到从化区南药小镇调研

日期:2021-09-06     

  9月3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汝诚率队前往从化区南药小镇,就创新中医药文化传播方式、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开展调研。从化区政协主席谭凯平、副主席蒋琼芳,广州市、从化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领导以及市、区部分政协委员,从化区太平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调研组首先到太平镇格塘村委会参观村史馆,听取村委负责人介绍格塘村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以及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的情况,了解该村在从化区委的支持下,打造全市首家党史农家书屋的情况。随后,调研组来到南药小镇,参观岭南中医药文化浮雕长廊、二十四节气文化园、国医文化园、百草园、岭南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中草药种质种苗种植基地,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南药小镇打造国家中草药种质种苗培植和产业化示范基地、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和北回归线上的南药基因库的情况。 

  委员们表示,这次调研收获很大,对岭南中医药文化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感悟和理解。 

  何汝诚指出,从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岭南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在岭南中草药培植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在创新中医药文化传播方式,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过程中,能够立足自身优势和基础,在融合中医药文化健康旅游、中医药生态养生、中医药科普教育于一体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值得推广和借鉴。他要求调研组提高认识,站在传承与发展中华瑰宝与国粹的高度去研究分析问题,做深做实专题调研,对如何创新中医药文化传播方式提出具有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推动中医药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图文:市政协教科委办公室 李志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