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教科卫体委党支部赴番禺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9-10     

  9月8日上午,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党支部前往番禺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汝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教科委党支部考察广州市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党建情况

  党支部一行首先到广州市浩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听取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基本情况、发展理念、主营业务、科研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并重点了解党建带领工建团建的情况。随后,党支部一行到塱边村中共番禺县工委旧址(松露小学),听取石碁镇塱边村党支部书记介绍共产党员郑迪年以松露小学为据点,发动群众,开展抗日统一战线工作的故事。最后,党支部一行到粤赣湘边纵队番禺独立团团部旧址(容菴梁公祠),了解中共番禺县工委通过地下党组织发动青年参军发展壮大武工队,并以其为基础组建中国人民解放军粤赣湘边纵队番禺独立团的历史。 

党支部在塱边村中共番禺县工委旧址(松露小学)参观学习

  何汝诚表示,民营企业是我国目前社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民营企业的发展能有效激活社会活力。强化民企党建工作能有效推进民营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通过党建带动工建团建,带动企业建设,促进企业制度创新和文化建设,促进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何汝诚指出,中共番禺县工委旧址(松露小学)、粤赣湘边纵队番禺独立团团部旧址(容菴梁公祠)作为登记保护文物单位和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是中国革命的重要历史见证,是宝贵的革命历史文化遗产,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要高度重视党史教育基地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坚持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富有特色、更加喜闻乐见、更加生动形象、更加入脑入心。(图文:市政协教科委办公室 姚赞鑫)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