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广州日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日期:2021-10-11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广东、广州引发热烈反响。广州日报于10月11日刊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广东、广州引发热烈反响 》一文,现部分转载,以飨读者。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10月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广东不仅是孙中山先生的故乡,也是辛亥革命的策源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南粤大地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结一心、努力奋斗,秉承先驱遗志,共筑复兴伟业。 

  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广州市委员会主委于欣伟: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民革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谈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五点历史启示。前两点启示,从根本上阐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领导力量和正确道路的重要性: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斗”“团结”“和平”,构成了另外三点启示的关键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孙中山先生一生坚持“吾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奋,再接再厉”,弥留之际仍然不忘“和平、奋斗、救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景光明辽阔,但前路不会平坦。因此,总书记指出,要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志品质,坚决战胜任何有可能阻碍中华民族复兴进程的重大风险挑战。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 

  民革作为原中国国民党民主派和其他爱国民主人士创建的政党,与辛亥革命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三·二九”广州起义打响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枪。广州作为近代民主革命策源地,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广州民革将更加积极主动承担起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维护祖国统一的历史责任,通过各种平台渠道,广泛凝聚共识,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民革力量。 

  文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龙锟、徐雯雯、叶作林 

  来源:广州日报2021年10月11日第A2版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