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李贻伟与市政协各专委会负责同志进行第二场座谈

日期:2021-11-16     

  11月12日下午,李贻伟与市政协各专委会负责同志进行第二场座谈,继续听取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十四五”期间更好开展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黄洁峰主持座谈会。

  会上,13名市政协专委会副主任作了交流发言,重点围绕“十四五”期间市政协履职工作、委员队伍建设和专委会主要工作方向谈思路、提建议。

  李贻伟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各专委会聚焦关系广州发展、关系民生改善的重要课题深入开展研究。他指出,市政协要把工作成效和工作效率突出出来,整合有限的资源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工作,集中精力做有限的事、有效的事。要加强政协与民主党派的联系和互动,认真研究民主党派通过政协平台参政议政的现实问题,更好支持民主党派发挥作用。要创新市区政协联动的方式方法,探索市区政协按季度、分区域开展联合调研和建言献策活动,为各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要提高协商能力和水平,在收集和占有资料的基础上,努力推动理论创新,争取提出新的思想和新的观点。要发挥好政协作为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桥梁纽带的作用,把政协建设成为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立交桥”,通过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协助党委政府更好激发社会活力和市场活力,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广泛的共识和力量。 

  市政协副秘书长薛晓东、王延廷,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吴东胜,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陈武参加座谈。(文:市政协办公厅新闻宣传处 李健  图:冯泽概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