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1-11-22     

  11月18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贻伟主持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论述精辟,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致拥护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认为决议贯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命题,进一步阐明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深远意义,是一篇具有极强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努力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广州政协要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全面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立足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发挥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善于通过协商将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共识,着力推动市委“1+1+4”工作举措落地落实,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广州“十四五”时期发展的工作动力和成效,为广州在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深化对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的理解和把握,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效能。各专委会要找准定位、选好角度、发挥优势、用好资源,认真开展履职工作。要建立跨专委会的动态调研信息共享发布机制。对于跨行业跨领域的研究课题,要加强联动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个队伍建设,提升思维站位,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要坚持精心谋大事、高效做实事,加强保障和提升政协工作质量水平的制度机制建设,高效履行政协职能,推动新时代广州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广州政协年度任务,深入谋划明年各项工作计划,做好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 

  市政协部分党组成员、秘书长会议成员、各专委会领导和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专委会领导结合工作实际畅谈认识体会和工作建议。(文字:市政协办公厅机关党办)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