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张雅洁调研走访重点企业(项目)

日期:2021-11-30     

  11月24日和26日,市政协副主席张雅洁带队调研走访了对口联系服务的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迈普再生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德谷个人护理用品有限公司等三家重点企业和九龙湖“湾区中旅世界”、智慧医疗新技术研发产业化基地、广东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花都生产基地项目等三个重点项目。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副主任熊伟以及白云区、广州开发区、花都区、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医保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在纳新医疗项目基地调研 

  张雅洁走进企业展厅或项目建设现场,了解企业经营管理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询问企业和建设项目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市区各相关单位对企业(项目)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回应,提出了意见建议和工作设想。双方就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疫情期间惠企政策的落地、加大扶持本土高新企业发展力度、留住高端人才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在湾区中旅世界项目基地调研 

在迈普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张雅洁强调,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十四五”期间推进社会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加大力度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为企业提供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二是各区和市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增强担当,切实把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当成自身的责任。各部门要随时掌握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掌握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协调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发展难题,指导企业用好各项涉企惠企政策;要按照方案要求建立三级联系人制度,每周上报企业相关问题解决情况,扎实做好服务企业工作。三是要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指导企业加强创新力度,加快转型升级。牵头部门要把把企业反映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及时进行梳理,并按方案要求每周更新重点企业诉求解决情况、关键节点的进展情况,协助跟进落实,共同推动企业(项目)快速健康发展。(图文: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 陈柯柯)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