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市、区政协提案工作交流座谈会

日期:2021-12-31     

  12月29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广州市、区政协提案工作交流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全国部分城市政协提案工作研讨会精神,交流提案工作体会,研究商讨市、区政协提案工作联动机制。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谈志向主持会议,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分管领导、各区政协分管提案工作的副主席和提案委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谈志向通报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并作《广州市、区政协提案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征求意见稿)》说明;各区政协分别介绍创新开展提案工作的亮点做法,并就完善市、区政协提案工作联动机制提出意见建议。黄伟林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作总结讲话。

  黄伟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全国政协有关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创新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提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提案办理全过程协商,切实将沟通协商作为重要环节,贯穿于办前、办中、办后全过程,广泛凝心聚力;要进一步深化对市、区政协提案工作联动必要性的认识,提升市区政协整体工作合力和综合履职效能;要进一步发挥区政协了解社情民意的优势,了解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群众对党政决策的意见建议,要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传递下去,提升市区政协整体工作合力和综合履职效能。

  他指出,要积极探索市、区政协提案工作联动的有效路径和工作机制。一方面是探索更好地发挥政协化解矛盾、反映和解决群众关切的作用;另一方面是通过市区两级政协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培育事关各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民生问题解决的高质量高水平重点提案,通过高水平办理,切实解决各区实际问题,提高政协协商议政质量水平。要探索构建市、区政协联动协商、协同监督、联合调研、合力攻关的有效机制,促进联合培育提案更加深入、更加务实,为联动履职工作提供有效的制度保障。(图文:市政协提案委 刘巍巍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