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李贻伟到荔湾区南方茶叶市场调研

日期:2022-05-07     

  5月6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贻伟到荔湾区南方茶叶市场调研,走访部分茶商企业和南方茶叶商会,了解茶产业和茶商企业发展情况,围绕南方茶叶市场提升改造相关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在南方茶叶市场春光茶行、东和茶叶有限责任公司,李贻伟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情况,对两家企业克服疫情影响、积极调整经营策略、创新经营方式给予充分肯定。在座谈交流中,澜沧古茶、春光茶行、栩圣茶叶等茶商企业介绍了企业运营面临的困难和应对办法,荔湾区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推进南方茶叶市场提升改造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李贻伟强调,要按照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要求,以更高站位推进南方茶叶市场提升改造,把南方茶叶市场的转型发展融入到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进行思考谋划,广泛学习国内外专业市场提升改造的先进经验,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抢抓机遇,整合资源,优化举措,在各方支持下破解现实矛盾和困难。

  李贻伟指出,广州历史悠久、环境优美、商业氛围浓厚,是人们求学就业、旅游购物的重要目的地。推进南方茶叶市场提升,要着眼提升广州城市魅力,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美环境,形成茶产业与其他产业相融相促、共同发展的良好生态,把南方茶叶市场打造成更有吸引力的城市名片。

  李贻伟强调,推进市场改造,关键要有决心。有关部门和茶商企业既要看到茶产业发展的光明前景,也要充分认识到广州茶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不断增强提升改造的动力和决心,带动市场周边的商户、居民一齐参与,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南方茶叶市场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市政协领导潘建国、黄洁峰,市政协办公厅、经济委以及荔湾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来源:市政协办公厅新闻宣传处 李健 冯泽概)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