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王桂林率队赴黄埔区就“双减”专项民主监督开展调研

日期:2022-05-13     

  5月1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市九三学社主委、市科技局局长王桂林带队赴广州市黄埔区就“双减”专项民主监督进行调研并座谈。市九三学社,黄埔区委统战部、区政府、区教育局等有关领导参加。

  座谈会上,市九三学社专职副主委何江华介绍了市九三学社的基本情况及此行目的,表示将认真落实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广州市各民主党派开展“双减”专项民主监督的工作要求,积极与黄埔区对接,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黄埔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瑄围绕“双减”工作的有关情况作介绍,表示将全力配合市九三学社在黄埔区开展“双减”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王桂林对黄埔区开展“双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开展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专项民主监督,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际举措,是中共广州市委赋予广州市各民主党派的一项新任务,是拓宽民主监督渠道的有益尝试,也是广州市各民主党派协助地方党委和政府全面落实国家关于“双减”有关规定的重要形式。市九三学社将发挥科学技术、医药卫生、高等教育的主界别优势,探索在“黄埔少年科学院”及科学家、企业家进校园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做好“双减”工作。(来源: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张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