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率队来广州围绕“广东技工”工程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2-05-19     

  5月16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率调研组来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围绕“高水平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助力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开展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广东技工”工程专业人士专题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姚建明及社法委主任王普华参加调研。

  邓海光指出,“广东技工”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服务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是省委书记李希点题、谋划、部署、推动的民生工程,经过几年的实践探索,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工作成绩值得肯定。

  邓海光强调,“广东技工”工程是广东坚持制造业立省、工业强省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下大力气推进“广东技工”工程,聚力实现“广东技工”工程规范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打造广东工作新品牌,让“广东技工”工程引领新时代职业发展新时尚。

  邓海光表示,调研组要认真整理吸纳“广东技工”工程专业人士的诉求期盼和意见建议,总结梳理推进“广东技工”工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提出具有较强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省委、省政府高水平推进三项工程,促进广东省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来源:市政协社法委 陈竹梅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