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广州市政协举办第三十一期大讲堂

日期:2022-05-19     

“广州政协大讲堂”第三十一讲主会场

  5月17日下午,市政协举办第三十一期广州政协大讲堂,邀请广东省政府文史馆史学院院长、研究员黄淼章作“粤海寻踪——岭南的由来与广州文物古迹”专题辅导授课。大讲堂由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雄桥主持,市政协领导潘建国、武延军、龚海杰和机关干部在主会场听讲,政协委员和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台联以及各区政协通过“粤视会”软件在线上收听,线上线下共约360人参加。

 陈雄桥主持“广州政协大讲堂”第三十一讲

  黄淼章从五岭逶迤话岭南、云山珠水育名城、美丽的五羊传说、名城广州五特色、文物古迹遍羊城、榕树与广州的情结、城市记忆永传承等七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广州的起源、发展和演变历史,深刻剖析了广州开放、包容和创新的城市性格,列举了伴随着城市发展而形成的系列优秀历史文化成果,并通过亲身经历的考古发掘故事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重新走进历史、认识文物,更好了解广州。

黄淼章授课

  委员们表示,黄淼章研究员的辅导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活泼、观点鲜明,富有启发性,饱含了对广州的热爱,让大家增长了见识、加深了对广州历史文化的认识和理解。陈雄桥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学深悟透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蕴含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以百倍的努力和扎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深入学习广州历史文化,进一步读懂广州、热爱广州、奉献广州,坚决在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上作表率。(文: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陈东兴 图:市政协办公厅新闻宣传处 冯泽概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