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武延军出席广州市、区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2-06-22     

  近日,广州市、区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工作座谈会召开,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武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领导和各区政协分管港澳委工作的领导及港澳委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武延军指出,市、区政协换届以来,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工作开局良好,特别是在组织港澳委员开展建言献策方面成效显著,得到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各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承前启后、开拓创新,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武延军对进一步做好我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政治基础;二是要贯彻落实好全国暨地方政协港澳台侨工作座谈会精神;三是要把积极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献计出力作为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工作的一个主战场,广泛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四是要强化市、区政协工作联动,形成履职合力,提高协商议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五是要着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强化联系联络港澳委员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委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

  会上,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冯广俊通报了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越秀、海珠、黄埔、番禺、南沙5个区政协围绕各自工作的亮点和特点以及推动联动履职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来源: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办公室 李峰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