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王世彤、张雅洁督办市政协第1011号重点提案

日期:2022-08-09     

  8月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世彤,市政协副主席张雅洁就市工商联提出的重点提案《关于促进广州市非公有制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提案》(第1011号)开展调研,并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市政协二级巡视员吴东胜、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副主任熊伟参加督办活动。

  王世彤、张雅洁走访了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工商联等单位介绍推进我市非公有制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工作情况,与广州番禺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民营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雅洁对提案主办、会办单位在办理提案过程中付出的辛勤劳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推进提案落实提出两点意见:一要切实增强提案办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办好办实提案的切入点和突破口,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发展,推动全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二要发挥重点提案办理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提案办理工作水平。

  王世彤指出,要充分认清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非公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问题,切实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为一项紧迫任务抓紧抓实。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时刻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凝聚形成政府、工会、企业以及社会组织等多方参与的工作合力,共同推动企业发展与员工权益相互促进。(来源: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办公室 邹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