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张雅洁出席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远程医疗项目第二次线上医疗研讨会

日期:2022-09-19     

  9月13日,应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邀请,市政协副主席、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联合主席兼亚太区地方政府妇女常务委员会主席张雅洁以预录讲话视频方式出席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远程医疗项目第二次线上医疗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主题为“疫情背景下儿童生长发育迟缓防治”。

  在致辞中,张雅洁介绍了广州在儿童生长发育迟缓防治、坚持儿童优先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方面的有关做法,并呼吁通过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会员城市间的合作,共同提升对亚太区妇女儿童健康权益的保护。

  本次研讨会共有来自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印尼卫生部、印尼公共卫生协会、印尼占碑市医疗机构以及印度、菲律宾医疗卫生系统等相关机构近70余名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为该组织今年举行的远程医疗项目第二次在线研讨会。研讨环节,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副院长李庆丰做了开场发言。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主任医师、儿童内分泌科副主任毛晓健,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副主任医师、儿童保健部科长胡艳也应邀出席并围绕“疫情期间儿童生长发育迟缓防治的实践”进行专题发言,分别从儿童群体保健和个体临床诊疗的角度,分享广州在疫情背景下开展儿童发育迟缓管理和预防方面的经验和举措。

  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是世界城地组织覆盖人口最多的地区分会,总部位于印尼雅加达。目前,我市是该组织亚太区联合主席城市兼妇女常委会主席城市,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为该组织妇女儿童医疗相关国际试点项目——远程医疗项目提供技术支持。(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