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龚海杰带队到天河区调研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

日期:2022-09-21     

  9月20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龚海杰率队到天河区围绕“有事好商量——提升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水平”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魏强、王延廷,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主任王普华,副主任熊伟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天河区员村街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中心当前开展的机构托养、康复护理、家庭养老床位、配餐助餐、康复辅具租赁等18项基本养老服务情况。

  龚海杰在天河区政协委员之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天河区民政局、卫健局、员村街及两家养老服务企业代表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困难。调研组围绕强化场地保障、加强养老服务供需精准对接和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与天河区相关部门、企业开展了交流讨论。

  龚海杰表示,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感受到天河区对于养老事业高度重视、推动有力、系统谋划、成效显著,特别是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要深入剖析、分类解决,把好的政策落实到位,为颐康中心的运营提供更好的环境。

  龚海杰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发展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模式吸收了居家养老、机构养老两者的优点,适合我国国情,符合党中央、省、市要求,是破解养老服务难题的重要出路和未来方向;二是要聚焦重点任务,在扩大服务覆盖面、丰富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方式和充实人员力量上多想办法、多谋新招;三是要统筹各方资源,要始终坚持以居民实际需求为导向,坚持因地制宜、强化供需对接,统筹好政府、市场、社会等各类资源,提供多层次、差异化的社区养老服务。接下来,市政协将通过“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积极反映各界意见建议,凝聚起推动工作进一步发展的合力。

  天河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邵国明,副主席张海玉、曹利元陪同调研。(文: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办公室 邹捷 图:梁健仪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