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市政协机关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日期:2022-11-04     

  11月4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贻伟出席会议并对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作动员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武延军主持会议并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大会精神内涵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市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要从“中国之治”的优越性来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心声,是新征程上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高建言资政质量,沿着正确方向,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增进团结更有力。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定要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全力做好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的各项工作,尤其是要加快推进今年的年度重点协商议题,认真总结一年来的履职实践经验,精心谋划明年的协商监督工作,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起好步。

  市政协领导周亚伟、姚建明、于欣伟、张雅洁、龚海杰、陈雄桥、王桂林、黄洁峰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文:市政协办公厅新闻宣传处 王育卷  图:冯泽概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