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武延军带队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2-11-21     

  为贯彻落实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保障急危重病患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市政协主要领导同意,由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武延军担任组长,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黄洁峰和联络工作委主任王荣担任副组长,以及部分委员、机关干部组成了专题调研组,于近期开展“做好防控救治应对准备,保障急危重病患者就医”专题调研工作。

  11月15日上午调研组在市政协大楼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有关政协委员、检测公司负责人意见建议;11月17日、18日,调研组先后深入市第一人民医院、省第一人民医院等地,现场了解医院接诊救治急危重病患者情况。

  黄洁峰向医药卫生界政协委员和专家介绍了调研背景、目的和技术路线图,提出具体思路和调研方向。委员们围绕各诊疗单位在入院患者抗体检测、分级分类诊疗、医院流程管理、充实院前医疗急救力量、强化技术支撑能力、提升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效率等方面,与有关医卫专家交流探讨。

  武延军指出,新冠肺炎暴发以来,我市各级医院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保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不懈努力。医药卫生界市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结合当前形势和要求,聚焦“小切口”、进行深研究,总结各大医院有效做法,研究面临的现实难题,围绕全方位强化防控救治能力、优化医疗资源、避免挤兑现象、解决急危重病患者就医等问题找准短板不足,提出系统性的改进意见建议,为我市疫情防控和保护人民安全健康贡献智慧力量。

  市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陈武、机关一级调研员秦丰以及市政协委员曹志伟、岳朝阳、周荣、王轶、马文成、李江、刘志军、符白玲等分别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来源:市政协联络工作委办公室 樊璠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