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郭永航与广州市政协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

日期:2023-01-08     

  1月7日晚上,广州市政协召开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航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陈向新出席。市政协副主席潘建国主持。 

广州市政协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现场图

  座谈会上,11位政协委员围绕共建粤港澳大湾区碳市场、强化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做好民营企业服务保障等议题建言献策。郭永航认真听取发言,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政协和政协各界别委员长期以来给予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市各相关部门抓紧做好各位委员意见建议的梳理消化、吸收采纳,推动意见建议尽快转化为政府决策、具体行动和广州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广州市政协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现场图

  郭永航说,广州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和总抓手,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抓经济、大抓产业、大抓投资、大抓招商,聚焦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有机融合,谋划更多创造型引领型改革和制度型开放,举全市之力推进南沙开发开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高质量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郭永航表示,希望各位委员聚焦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发争先,围绕经济主战场,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各行各业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在广州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聚焦创造高品质生活建言献策,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充分发挥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作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把群众的“问题清单”变成自己的“履职清单”,把群众的“金点子”变成发展的“金钥匙”,帮助政府更好知民情、察民意、聚民智;聚焦推进高水平协商履职尽责,加大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力度,推进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促进政府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不断迈上新台阶。市政府支持做强“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探索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百姓提案”等机制创新,打造上下贯通、联系紧密的立体协商方阵,以政治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有力提升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 

  市领导王世彤、姚建明、于欣伟、武延军、张雅洁、龚海杰、陈雄桥、王桂林参加座谈。 

方颂委员代表民建广州市委员会发言

朱天芳委员代表农工党广州市委员会发言

黄成委员代表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发言

廖如委员代表民革广州市委员会、台盟广州市委员会发言

林冠男委员代表民盟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发言

陈阳委员代表民建广州市委员会、致公党广州市委员会发言

毕清委员代表农工党广州市委员会、民进广州市委员会发言

周四阳委员代表广州市工商联、广州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发言

张华委员代表广州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发言

付伟委员代表广州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发言

胡国胜委员代表广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发言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贾政 通讯员穗府信

  图:杨芳 李海

  来源:广州日报2023年1月8日第A1、A5版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