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日期:2023-01-09     

(2023年1月8日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1月6日至8日举行。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广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履职情况,部署2023年工作,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市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协商、集中议政。会议隆重简朴、求实鼓劲、催人奋进,是一次提振信心、凝聚共识、团结民主的大会。 

  中共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市长郭永航等市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与委员深入讨论交流,共商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会议审议批准李贻伟同志代表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政协第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列席广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郭永航市长所作的市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均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协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必须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坚定必胜的信念信心,增强奋进的士气勇气。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广聚共识力量、矢志团结奋斗,助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中共广州市委带领全市人民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力抓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深化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顺利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广州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同向同行超前谋、凝心聚力促实效,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这一工作主线,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握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一根本立场,全身心全方位防疫抗疫;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致力走好超大城市现代化之路;用好统一战线这一强大法宝,扎实做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工作;坚持守正创新这一原则方法,探索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前进的道路并不平坦,比任何时候更加需要践行“团结协商”的原则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广州市委工作部署。要坚持以提案为中心,巩固拓展横向扩容扩面、纵向提质提效的“十”字履职模式,推动形成联系广泛、渠道丰富、制度高效、务实优质的协商体系。要精心打造“百姓提案”,纵深推进联动协商,全面厚实委员之家,着力锻造研究型队伍,不断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广东省委、广州市委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广州市政协办公厅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