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23-01-17     

  1月16日,广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贻伟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协贯彻落实工作。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引领和带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学深悟透、细照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制度优势。继续巩固拓展横向扩容扩面、纵向提质增效的“十”字履职模式,推动形成联系广泛、渠道丰富、制度高效、务实优质的协商体系。精心打造“百姓提案”,纵深推进联动协商。持续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全面厚实“委员之家”。持续推动研究型人才、学习型组织、智库型政协建设,为高质量履职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感悟集中力量做好自己的事情是我们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关键,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勇前进。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把今年政协的重点履职工作研究好、谋划好。围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产业平台提质增效、促进科技创新强市等重点工作,深入协商议政,助力广州在新征程上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市政协领导王世彤、潘建国、周亚伟、姚建明、于欣伟、武延军、张雅洁、龚海杰、陈雄桥、王桂林、黄洁峰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文:市政协办公厅新闻宣传处 曾健萍 

图:陈晓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