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王桂林主持召开市九三学社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1-28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市九三学社主委、市科技局局长王桂林主持召开市九三学社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主委何江华、马劲轲、朱伏生出席会议。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庆奎应邀莅会指导。

  王桂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5个方面情况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王桂林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班子成员要切实扛起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清单,完善整改举措,逐项抓好落实,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王桂林强调,一要把握大局,提高政治判断力。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团结和引导全市社员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展现新高度。二要勤于学习,提高政治领悟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一系列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要常学常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对国家的大政方针、广州的发展定位要了然于胸,结合民主党派的职责定位抓好贯彻落实。三要勇于担当,提高政治执行力。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主动作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走好每一步,厚植为民情怀,弘扬优良作风,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组织和社员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首卫华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