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品芳华优雅,展巾帼风采——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举办插花活动

日期:2023-03-15     

  人间最美三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个人艺术修养,展现女性风采,3月13日下午,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联合机关事务和信息中心、民进广州市行政基层委员会,在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三楼展厅举行“品芳华优雅,展巾帼风采”插花活动。市政协张雅洁副主席应邀出席活动。

  在三楼展厅书画作品的衬托下,参加活动的女同胞身着旗袍,聆听老师讲授中式插花的空间架构和色彩配搭等花艺知识,并现场体验鉴赏中国传统插花艺术。在芬芳的花香中,女同胞们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完成了一件件独具匠心的插花作品。欣赏着自己的作品,大家脸上洋溢着笑容,纷纷与作品合影,人比花娇,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此次插花活动让大家体验了花艺的无穷魅力,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也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审美情趣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来源: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 廖韦薇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