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市政协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3-03-17     

  3月16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机关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和部署市政协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贻伟主持会议并作传达讲话。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集体心声和最大共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并提出“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政协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市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振经济信心、加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问题,广泛调研了解实情,深度协商建言资政,为广州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献计出力。

  市政协召开机关干部大会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和二中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围绕中心大局找准政协工作的着力点,瞄准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稳定经济增长、深化南沙开发开放、高水平推进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等重点工作,以及市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助力广州更好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把握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定位和特点,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更好地汇聚智慧和力量,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形成共谋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市政协领导潘建国、周亚伟、姚建明、于欣伟、武延军、张雅洁、陈雄桥、王桂林、黄洁峰出席会议。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道岚 通讯员 曾健萍

  图:冯泽概

来源:广州日报2023年3月17日第A01版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