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陈雄桥率队走访宗教团体和宗教界委员

日期:2023-03-31     

  3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陈雄桥率队走访市佛教协会、道教协会、伊斯兰教协会、天主教爱国会主要负责人和宗教界委员。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主任王普华、副主任何钧启和市民宗局局长汪茂铸、副局长邝伟斐陪同调研。

  陈雄桥一行先后到大佛寺、三元宫、怀圣清真寺和石室圣心大教堂拜访市佛教协会、道教协会、伊斯兰教协会、天主教爱国会主要负责人,实地考察了解宗教场所日常管理、规范建设及宗教文物修缮管理等情况,并与宗教界的市政协常委、委员会面。座谈交流会上,汪茂铸介绍了我市宗教工作的基本情况,各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宗教在广州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以及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宗教中国化、“四进”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了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

  陈雄桥表示,我市各宗教团体积极拥护党的宗教政策,在推进宗教中国化、带领信教群众爱党爱国爱教,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现。他希望各宗教团体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宗教工作重点任务,发挥自身优势,引导信教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收集民意,通过政协“百姓提案”平台反映百姓心声;要积极促进宗教与传统文化的融合,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宗教文化交流,让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要凝聚包括宗教界在内的各界的共识和力量,充分发挥联系面广的优势,协调推进解决各宗教团体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宗教界委员要充分发挥在信教群众中的独特优势和影响力,为广州的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来源: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办公室 陈柯柯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