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潘建国、王桂林出席市、区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暨市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委全体委员会议

日期:2023-05-22     

  5月17日,市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委召开市、区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暨市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委全体委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潘建国、王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秘书长刘德挺,城建资源环境委领导叶锦祥、吉力、刘怀君,各区政协分管领导和对口专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政协和省政协有关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市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委2023年工作。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和市林业园林局负责同志应邀到会通报城市更新、优化水环境、发展水经济、绿美广州建设等工作情况,荔湾、黄埔和花都区政协负责同志和政协委员、专家顾问代表结合强化市区两级政协城建委系统联动履职、推动航空零部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激发滨水空间发展活力、绿美广州生态建设等话题进行了主题发言。

  王桂林指出,此次会议充分展现了市区两级政协城建委系统的联动效能,达到了正向激励的效果。他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广州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聚焦“领头羊、火车头”目标要求,做到早谋划、深调研、重实效,积极创新探索,强化市区联动,进一步提高履职工作质效,努力为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潘建国指出,本次会议议程紧凑、内容丰富,在集中学习、总结部署、通报情况、互动交流、专题协商五个方面取得良好效果,充分体现了开展主题教育强调的求真务实工作作风。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工作要求,更加注重政治学习、调查研究、联动履职、民主监督、工作创新,强化政治效应、履职效能、社会效益、建言效用、工作效率,助推广州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

  文:市政协城建资源环境委办公室 杜文强

  图:冯泽概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