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潘建国出席市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交流会

日期:2023-05-26     

  5月24日下午,市、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交流会在广州种业之都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潘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农业和农村委主任朱文健主持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仲铠,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副主任杨承志、王淑平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各区政协分管领导及农业和农村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全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关于推动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有关文件精神等。随后,朱文健通报了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2023年工作要点,李仲铠介绍了全市乡村振兴推进情况,白云、番禺、从化等区政协负责同志结合本区实际情况作了交流发言,付伟、欧阳建忠、陈阳等委员围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相关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潘建国对市、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今年上半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继续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在服务中心大局特别是配合市委贯彻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中贡献政协智慧,彰显农业和农村委担当。

  潘建国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配合市委推动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市、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要强化思想武装,聚焦“三农”主业,凝聚共识、守正创新。一是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履行好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新方位、新职责。二是紧扣中心大局,发挥市、区各自优势,积极议政协商谋事,围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持续发力。三是优化改进调研方法方式,把政治协商延伸到农村一线,把农民群众的声音和智慧汇聚起来,多办纾民困、解民忧的实事,在深入调查研究中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水平,履职成效再创新高。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调研了广州种业之都,先后考察了种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白云区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中心、南方油菜多功能利用分中心、种子交易中心、粤旺农业名品超市及预制菜体验中心,并与专家进行了现场交流。

  来源: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办公室 董事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