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王桂林接受新闻联播头条的专访

日期:2023-05-29     

  编者按:5月28日的央视新闻联播头条,播出了对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王桂林等的专访。现转载王桂林的专访内容,以飨读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粤港澳大湾区在全国新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当前,广东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深化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大文章抓紧做实,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东,此次考察,正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之时。总书记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广东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高质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王桂林:在开展调研时发现,广州在推动三地协同创新方面存在科技人才队伍“多而不强”、创投不够活跃等短板。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将战略科技创新平台打造为面向全球引才聚才的重要载体。我们还将用好总规模2000亿元的广州产投、创投母基金,聚集更多创业投资机构落户。

  针对调研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广东科技部门还计划进一步优化完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找准打通科技创新和产业关键核心技术中“卡”点“堵”点,相关政策服务也在加快研究出台。

来源:央视新闻、广州新闻发布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