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张雅洁带队开展全民健身相关课题深调研

日期:2023-05-30     

  近日,围绕“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与管理、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深调研课题,市政协副主席张雅洁率教科卫体委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市政协委员,赴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天河体育中心全民健身路径和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调研。市体育局、市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听取该所在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惠民健身指导、体育健康科普等方面的介绍,交流推进体卫融合发展的意见。在天河体育中心全民健身路径,调研组了解了全民健身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情况,实地体验了科学化、系统化和定制化的健身服务。在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近年来我市组织举办“市长杯”系列比赛、广州户外运动节、体育节系列活动,倡导推动群众体育运动多元化发展的情况。

  张雅洁表示,要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高度引领体卫融合工作稳步发展,结合大众对于科学健身指导的需求,积极落实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十四五”重要部署,重视顶层设计,开展科学运动促进健康的研究与实践,加强运动安全知识教育,以不断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满足群众日益增加的科学健身需求。

  来源: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办公室 李煜煜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