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武延军出席广州市、区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3-05-30     

  5月25日下午,广州市、区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工作座谈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武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薛晓东、港澳台侨外事委领导和各区政协分管港澳委工作的副主席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一行到市政协香港委员王海榕所在企业——广东东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随即召开座谈会。会上,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冯广俊通报了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荔湾、白云、黄埔、南沙4个区政协围绕各自工作的亮点和特点以及推动联动履职作了交流发言。

  武延军指出,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工作内容既丰富又有亮点,特别是在组织港澳委员开展建言献策方面的工作做得扎实有成效,各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为推动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武延军对进一步做好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政治方向,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凝心聚魂,迎接新挑战;二是要把牢中心环节,在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以及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上发力,坚持在广泛协商和联系群众中广泛凝聚共识,为港资澳资企业来穗发展和穗港澳青少年交流交往提供便利、创造机遇、搭建平台,激励更多港澳青少年积极投身民族复兴伟业;三是要强化市、区政协工作联动,积极参与“百姓提案”办理,聚焦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多出好主意、多提金点子,围绕调研协商、民主监督、穗港澳青年交往交流等工作联合履职,形成履职合力,推动全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来源: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办公室 张恒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