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潘建国出席2023年广州市政协提案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

日期:2023-05-31     

  近日,市政协提案委召开2023年广州市政协提案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潘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刘德挺,提案委领导孙湘、卓志丹及各专委会,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台联,各区政协,部分提案承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指导“百姓提案”工作,部署市政协提案委2023年工作要点。海珠区政协就开展“百姓提案”试点工作作交流发言,余源鹏、马向明、王锐祥、郑子殷、沈英姿、蔡昶文等6位政协委员代表、群众代表就“百姓提案”酝酿培育工作作交流发言。

  潘建国指出,此次会议召开及时、议程充实紧凑,充分展现了本届以来市政协提案工作传承发展、守正创新的突出特色:一是提质增效,提案数量质量双提升;二是示范带动,重点提案督办持续发力;三是联动协同,开门协商更加实在有效;四是工作创新,全面铺开“百姓提案”工作。 

  潘建国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市之大者、民生关切、创新实践、凝心聚力,以提案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导向,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强化问题导向,善于用拉动力解决问题;强化效能导向,以高度责任感协同合力做好提案工作;强化创新导向,通过“百姓提案”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来源:文/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 王文丽 图/冯泽概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