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预决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广州市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审计整改的公告

日期:2019-08-2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规定,2019319日至2019325日,广州市审计局对我厅2018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我厅于2019422日收到广州市审计局送达的《审计报告征求意见书》(穗审财征〔20197号)。审计组对我厅2018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方面的做法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审计意见和建议。我厅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研究和分析原因,并采取相关措施进行了整改。现将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存在问题

  此次审计指出我厅申报2017年计划外信息化建设项目入库时,在申报表中填报的绩效量化指标只设置了1个量化指标,存在指标个数小于最低要求的问题;2018年信息化建设项目未设置量化指标问题。

  二、整改措施

  一是及时修订和完善《市政协机关财务管理规定》;二是《根据广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2019 年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草拟《市政协机关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操作细则》;三是积极配合广州市财政局委托的第三方机构对我厅预算部门绩效指标进行梳理提炼,编制本部门项目支出绩效指标模板,构建本部门核心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力求进一步完善部门预算项目申报管理,严格按规定设置量化指标。

  三、整改结果

  1、在《广州市政协2017年计划外信息化建设项目》中,新增2个量化指标,分别为:①二级指标(新增无线网络覆盖的办公室数量,指标内容(具体覆盖的办公室个数),指标值(具体数量)。②二级指标(新增移动OA接入的机关工作人员数量,指标内容(具体增加的人员个数),指标值(具体数量)。

  2、在《广州市政协2018年信息化建设项目》中,新增了1个总绩效目标和2个量化指标,其中总绩效目标:实现市政协机关办公区域无线网络全覆盖、机关大楼正门人脸识别通行、政协委员远距离RFID报到等功能,提高机关信息化保障服务水平,助力机关干部提升办公效率。新增2个量化指标分别为:①二级指标(虚拟防火墙增加数量,指标内容(具体虚拟的防火墙个数),指标值(具体数量,与升级前对比)。②二级指标(三层交换机增加数量,指标内容(具体增加的个数),指标值(具体数量,与升级前对比)。

  四、下一步打算

  今后,我厅将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相关政策规定,切实将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

  专此公告。

广州市政协办公厅

2019823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