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巡回指导组参加政协民生实事调研

日期:2021-09-18     

  9月17日,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巡回指导组在丛翠玲组长带领下,与市政协提案委一起赴黄埔区调研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了解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机构(企业)生产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加快发展完善第三方医学检验检测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黄埔区政协和区卫健委、区生态环境局、区政数局等职能部门介绍该区疫情防控工作,达安基因、华银健康、凯普医检、中鑫医学和万孚生物等专业检测机构和检测试剂生产企业介绍科技研发和生产经营情况。自广州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黄埔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全区200多家科研企事业单位全力投入疫情应急攻关,在核酸诊断试剂盒、抗体快检试剂盒、核酸快检试剂盒的研发、生产上取得三个“全国第一”和三个“全国最大”,单日核酸检测能力超全市94%,全方位构筑“防、检、治”一体化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体系。交流座谈时,这些机构(企业)反映,在配合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存在检测数据传输效率不高,运输、医疗废弃物处理等配套设施不足、检测任务分配不均以及生产用电方面的困难,区职能部门现场作出了积极回应,表示将尽快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如生产用电问题立查立办。座谈会后,调研组实地参观达安基因实验室,深入了解企业科技研发工作。 

参观达安临检实验室

  市政协副秘书长钟祯祥、提案委主任谈志向、提案委副主任侯鹿以及黄埔区政协副主席郑卓文等同志参加调研。(图文:市政协办公厅机关党办 陈伟明、提案委办公室 邹尚桓)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