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12-10     

  12月8日下午,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简称“社法委”)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通过研读原文、座谈交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杜丽霞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授专题党课。

  杜丽霞带领社法委党员干部们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她指出,重视总结历史经验是把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必然要求,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中得出规律性认识,形成科学理论,进而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进行了高度提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应该是一个持续推进、不断深化的过程,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理解“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特别是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伟大历史变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杜丽霞结合专委会履职重点工作,从四个方面谈学习心得体会。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政治方向要坚定不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政协性质定位,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举措要坚强有力。要通过强化自身建设、落实落细履职建言工作、持续完善立法协商机制等,以真抓实干的精气神推动工作水平上新台阶。三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坚守“人民至上”。要站稳“为民”根本立场、增强“为民”办事本领、树立“为民”工作导向,始终坚持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把人民是否满意作为履职工作的标尺。四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久用功要一以贯之。要在民族宗教领域工作方面做到“看得透、想得深、把得准”,努力凝聚起各方面的力量,做好新时代的政协民族宗教工作;要充分调动委员学习积极性,既善于激发连任委员的履职动力、又帮助新委员尽快融入,引领带动委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履职尽责、推动发展的事业当中。 (图、文: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 邹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