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市政协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圆满完成支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3-04-28     

  4月25日上午,市政协机关离退休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分别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陈统四、第二党支部书记黄茂香、第三党支部书记谢斌分别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凝心铸魂、指导实践,推动全体党员更加自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着重围绕“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学习;突出堡垒聚力,强化组织功能;突出关心关爱,强化余热发挥”等方面,回顾总结三个党支部三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主要做法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届支部委员会提出工作建议。

  会议进行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严格按照换届选举的程序,审议通过了支部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随后,新一届离退休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支委工作分工等事项。

  会后,新当选的离退休党支部委员们表示,新一届支委将珍惜党组织和党员同志的信任,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把支部各项工作做得更好,积极献言献策、献智献力,助力广州经济社会及市政协机关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文:市政协办公厅离退休干部管理处 王进强

  图:冯泽概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