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情系高原助脱贫 对口帮扶立新功——机关事务和信息中心李彦波同志荣获“广州市优秀党员”称号

日期:2021-07-02     

  6月29日,广州市隆重召开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我会机关事务和信息中心李彦波同志荣获“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20年3月以来,李彦波同志赴四川省甘孜州色达县挂任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参加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对口支援工作。色达县平均海拔 4127米,平均气温-0.8℃,一年四季天寒地冻,常年霜雪,这样的自然条件对任何习惯于低海拔生活的人都是极大的挑战和生存考验,加上色达县本身农业耕地少,植物可生长周期短,牧民们收入较低,农业产业发展异常艰难。来到色达面对现状,李彦波同志深知时间宝贵,来不及调整身体不适,马上积极投入工作。一边克服高寒缺氧、包虫病、民族宗教信仰差异等困难,一边围绕艰苦民族地区的教育、就业、产业、社会、消费“五大重点”领域,施展自己的才华和智慧,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撸起袖子加油干,取得了显著成效。现如期完成了广州—色达寄宿制希望学校建设、选派骨干力量支教等教育扶智工作,种养循环集体牧场和中藏药种植基地建设、实施民居旅游项目改造、协调签订广州—色达《消费扶贫合作框架协议》以及筹组“圣洁甘孜·福地色达走进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资推介活动”等产业扶助项目,在援受双方共同努力下,广州援建色达县的项目均已顺利按时按质完工验收。看到当地的劳动就业渠道不断扩大、送医下乡的义诊和社会捐赠物资的渠道畅通等等民生扶困工作有效开展,李彦波同志紧锁的眉头得到了舒展。如今的色达县,从封闭走向开放、从生态恶化走向生态改善、从贫穷落后走向全面小康,色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有当地干部群众的赓续奋斗,也包含像李彦波同志在内的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对口支援干部的艰辛付出。 

  李彦波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做到了在艰苦困难地区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坚守奉献,把基层一线作为学习历练平台和难得机会,对农牧民群众真情实意,厚爱这块热土,真心实意为当地百姓解决实际问题,为民族贫困地区带来新变化。 

  李彦波同志履职尽责、务实肯干、廉洁自律,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挂职干部形象,获得了广东省援川前方工作组、色达县县委政府以及挂职单位的高度肯定和认可,先后于2020年色达县干部年度考核中评为“优秀”,2021年评为“四川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先进个人”,其所在挂职地区色达县在2020年四川省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综合评估考核中评为“五个好”,挂职单位色达县发展和改革局评为“四川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先进集体”。(文字:机关党办 张斌 图片:机关事务和信息中心 李彦波)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