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李云飞、王文丽参加中国政协文史馆展览讲解工作

日期:2021-07-29     

  应中国政协文史馆邀请,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选派李云飞、王文丽两名展陈部工作人员,自5月下旬赴北京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展览《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以下简称《旗帜飘扬》展览)讲解工作,为期2个月。 

  《旗帜飘扬》展览由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厅主办、中央档案馆协办、中国政协文史馆承办,规格高、影响大、历时长,且场景丰富、内容详实、史料珍贵。前来参观和预约的团队、人员众多,包括了驻京党政机关、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高校以及各地方政协等。 

  李云飞、王文丽两位同志十分珍惜这次宝贵的讲解机会,带着求知的渴望和满腔的热忱投入到展览工作中。为及早熟悉展览内容,上岗讲解作业,两名同志克服在外工作、生活的诸多不便,认真参加讲解技能培训课程,到国家博物馆观摩学习,向金牌讲解员请教交流;利用一切时间,反复现场走线演练,体会把握导引节奏、控制调校讲解速度、逐字逐句端正发音。经过加班加点,勤学苦练,两人迅速掌握了讲解内容和要领,并顺利通过选拔考核,正式走上讲解岗位。先后出色完成了40余批次1000余人的观展讲解,得到了中国政协文史馆主要领导的高度赞赏以及全国各地观众的一致好评,展现了广州政协青年干部过硬素质和形象风采。接下来,《旗帜飘扬》展览将在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进行地方巡展的首展,两人将在巡展活动中,继续发挥骨干作用,积极带动学习先进策展办展理念和接待讲解经验,助力提升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策划、展陈、讲解的质量和水平。(图文: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 王文丽) 

到国家博物馆观摩学习 

开展期间接待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