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广州市政协举办第三十期大讲堂

日期:2021-12-23     

“广州政协大讲堂”第三十讲主会场 

  12月21日上午,市政协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第三十期大讲堂,邀请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林进平教授进行辅导授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的科学总结》。市政协机关干部在主会场听讲,政协委员和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台联以及各区政协相关领导通过“粤视会”软件在线上收听。讲座由市政协副秘书长钟祯祥主持,共约300人参加听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副组长张二成、指导组成员蔡礼佳列席。

钟祯祥主持“广州政协大讲堂”第三十讲 

  在讲座中,林进平教授从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时代背景、意义和全会《决议》的起草过程、主要内容,以及学习贯彻过程中需要着重把握的重点,围绕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科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科学定位、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科学概括、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特点与意义五个问题,为机关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

林进平辅导授课 

  钟祯祥表示,本次讲座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使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对接下来政协机关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委员履职尽责有很大帮助。(文: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陈东兴 图:市政协办公厅新闻宣传处 冯泽概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