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市政协组织机关干部分批下沉社区支援疫情防控

日期:2022-04-01     

  三月的广州,乍暖还寒,防疫形势严峻复杂。市政协机关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迅速组织机关干部180人次分批下沉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全力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健康码检查、来穗人员名单核对、流调排查、疫苗接种和防疫政策宣传等工作,直接服务群众过万人次、核实登记信息几百万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近百条,夯实基层“防疫墙”,织密社区“防疫网”,引领群众坚定信心,积极配合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他们或者变身为“大白”“大蓝”,把信心和关怀送给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热心提供健康监测、生活物资配送、居家防控处置提醒等,及时为结束居家隔离对象进行心理辅导和信息登记。或者变身为“小红”,匆匆奔忙在社区、车站、商铺流调排查、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宣传引导和心理辅导一线,为人民群众送去秩序和安宁。

 

  他们更不会因为繁忙而忽视群众细微需求,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就映照在他们点滴行动里。廖世雄同志作为第一个下沉棠德南社区的市直机关党员,每天第一个到,工作结束已是黑夜。在接到居家隔离老人求助电话后,毫不犹豫跑三个菜鸟驿站代领快递,连同代领蔬菜送到老人家门口,并细心帮助取走需处理的垃圾。照顾完老人回到社区,他继续投入工作,《广州日报》对相关事迹进行报道。

  在不折不扣、踏踏实实完成社区疫情防控的每一件事情、每一项任务的同时,他们更没有忘记发挥政协特殊作用,利用深入社区的机会,认真倾听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整理分析,为反映社情民意、打造民生实事提案提供了第一手素材,让来自群众、来自基层的“金点子”造福更多人。

  疫情凶险,政协勇为。机关干部在与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共同坚守防疫一线,助力广州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斗争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不懈追求。(图文:市政协办公厅机关党委 梁春晓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