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广州市政协机关事务和信息中心闻“汛”而动 确保机关大楼平安

日期:2022-05-17     

  5月10日,广州市气象局发布强降雨预警信息,广州市政协机关事务和信息中心闻“汛”而动、精准布防,从快、从严、抓实、做细防汛工作,确保机关办公大楼安全。 

  迅速部署,强化汛前研判。获悉强降雨预警信息后,机关事务和信息中心立即召开防汛专题会议,传达市政协机关党组及秘书长办公会议精神,研判雨情、水情及市政协办公大楼可能出现的险情,细化防汛工作预案和防御措施,随时做好降雨应急准备。 

工作人员冒雨安装挡水板

  压实责任,强化隐患排查。中心成立了以党员干部为主的防汛应急救援突击队,并将队员分成9个小组,定时对办公大楼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中心领导统筹协调,靠前指挥,到办公大楼天面平台及地下车库、配电房等重点区域进行防汛检查,重点检查防汛物资准备情况、隐患排查及人员责任制落实情况等,以压实责任、落实要求,切实保障好办公大楼安全。 

工作人员齐心协力装沙袋

  抓好值守,强化责任担当。中心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明工作纪律,落实工作职责。据统计,本次防汛参与值班留守的人数累计72人次,李彦波、曾慧盛等同志,主动请缨连续值守,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在险重危急时刻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为筑牢市政协机关防汛安全防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面对连续数日的阶段性大雨,防汛突击队的同志们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始终坚持夜晚值班留守,及时处理局部渗水漏水情况,不敢有丝毫懈怠,直到暴雨预警解除。通过本次防汛工作,突击队的同志们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提升了协同作战的能力。(图文:广州市政协机关事务和信息中心 李艳英、曾慧盛)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