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动态

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举行“后疫情时代黄帝内经养生法”专题讲座

日期:2022-09-22     

  9月20日,广东省中医院康复科主任郭友华教授受邀在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作“后疫情时代黄帝内经养生法”专题讲座。市政协副秘书长魏强、薛晓东、骆海青和机关干部、市各民主党派工作人员、市民群众等参加了此次讲座。

  为配合正在展出 “‘绘草本精华 扬中医国粹’——《清肺排毒汤》组画·董希源创作展”的主题,结合当前疫情形势,郭友华从四时养生、顺时起居养生、睡眠养生、饮食养生、情志养生、药物养生、针灸养生七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中医经典著作黄帝内经的养生方法。观众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角度新颖,能了解到更多中医科学养生方法,让大家能以更好的健康状态面对疫情。

  讲座结束后,郭友华为8名现场观众进行了义诊及针灸治疗。(文:广州政协文史展示中心 梁天铭  图:冯泽概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